升學解碼

超凡生命力

眨眼間,又來到學年尾聲,與此同時,基金會也密鑼緊鼓地準備每年一度的「超凡校園嘉許慶典」,為一眾在校園中流露生命力的參與者慶祝!

每年的嘉許計畫,都讓我更深體會生命、體悟生命、感知生命——每一個生命都如此獨特,每一個人的成長歷程都如此珍貴,值得我們仔細欣賞,捕捉當中每一個突破的瞬間。

今年度的超凡學生,生命充滿歷程和故事,每一位都展現出不同向度的超凡生命力。身處這瞬息萬變的時代中,無論我們意識與否,都在面對大大小小的困難或艱難,尤其疫情過後,學習環境、人際相處、家庭狀況等外在形態上的轉變,需要更多心力。看見他們站在成長的關口,即使面對着逆境,仍心存盼望,靜靜地等待被發現,成長的不容易,讓我們更見生命是如此堅韌。再微弱的希望,一旦被燃點起來,也能綻放耀眼和璀璨的光輝。

我深信生命是一連串的慶祝,透過嘉許計畫,我們希望捕捉同學成長中的突破,盼望同學能適時得到指導、引導和鼓勵,心再次被觸動,感到溫暖。

當遇上困難和艱難之際,可以經歷有人陪伴和同行,可以仍然歡笑,甚至生出柔韌,有多一點力量繼續往前行。但願我們都恢復人對生命的重視和珍惜、對生命的體悟和欣賞,細味當中的層次,看見每一個生命的立體和豐富。

讓我們繼續以不一樣的眼光看待生命,活現生命中不同的可能。

YouTube:LPDEFHK / Instagram:lpdefhk / facebook:生命教育基金會

 

陳志耀
生命教育基金會義務總幹事 EDIT Workshop創辦人

立即發送問題﹕